一川寒烟  

致可爱的伙伴——HC


  相处之道是一件玄而又玄的事,能说出的一二都已是格子里的东西了,但我仍然迷惑是哪一个具体的日子,哪一件我们志趣相投的事,才使我们如此要好。

  独自生活的三年里,除了父母之外,你占据了我生活最大一部分的闲暇时间。当对一个人有七分喜欢时,便会牢记于心,不随意将欢喜宣之于口了。

  岁月里,许多泥泞之处似乎都有你的身影。会欢喜于冬夜里匆忙学习时你传来的一句“记得去吃饭”的语音;会安心于苦痛无助时深夜的一通电话,你寥寥几语;惊喜于平日突如其来的一行字,一句话,是忽然的春风和一夜飞落的梨花……到底是一个处女座的女生,哪里受得住另一个灵魂的捶捶拷问。

  ‘闺蜜’这个词语多多少少还是带着爱的,可我不太常用它来形容两个人之间的友谊。“人生苦闷十有八九,可语之人为二三矣已。”我多少是幸运的,你比‘朋友’这一角色的界定多了太多。你,是一个人单枪匹马时安心的依靠;是飘零之心不及乡关时可藏身的温暖;是成长不断征战千军万马之际一则触手可得的和平。

  友谊的价值远比我想象的高,它的情感如高山流水涓涓而来,让舌敝唇焦的我得以慰藉。它同时滋养着我的性格,衍生着我的情绪,源源不断给予着彳亍独行中的安心和勇敢。

  我很感谢你。成长只有一次,而因你的参与,让我获得的经历和回忆最终融合成了我整个人。

  我们一起行走过很多路,遇到大大小小的树,翻过大山,跨过江海,飞跃几万里高空,与形形色色的人交谈。拍了千百张照,吃了各地的火锅,日料,全家,711……每一次的出行都是勇敢和幸运的。旅途的合拍,是最大的幸福。

  将来我们依旧会走过更多的路,遇见更多的树,与更多的人交谈,再在一起合照…愿那时我们能够独自承担一切,更加勇敢。

  最近我们都忙于各类考试,很开心,因为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呀!为了将来一起努力的感觉再好不过了~


  杭辰,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回头看,不准依依不舍,不准偷偷想念。你要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渐渐适应和忍耐,不是所有的鱼都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这一天你二十一岁,是一生中的黄金时代。允许有奢望,可以想爱,想疯,想吃,还可以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不必滞留于先时的挫折,也无须忧虑身后的苦难。

  上帝对时间和命运的安排大都平坦。何苦杞人忧天。’

  也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一定也很可爱。

  最后一句,遇见你很幸运,能与你为伴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没有什么能够回报平日里的点滴,心意百转千回也仅以寥寥数字表示祝福和爱意。

  生日快乐。




2016-10-25 热度-6 日记伙伴
 

评论

热度(6)

©一川寒烟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