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川寒烟  

HOMESICK&SELF-DISTRUST

  

       我清晰的记得父母在那一个烟雨朦胧的傍晚走上台阶渐行渐远的背影。我知道泪水总会在某一刻自己落下来,被放任的混着离别的细雨,将那两某背影洗刷不见。

       相距一千公里,意味着漫长的时光需要依靠通话来消磨,甚至连骄傲的移动信号也因旅人太多而繁忙的断断续续让人毫不畅快。

       恼人的生日月里,我不停的穿梭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地铁等充斥渴望回家因子的地方。焦头烂额,身心疲惫。无数人在巨大的空间里飞奔着,紧攥着归家的凭证,无助、懊丧地望着黑色屏幕上已经离开了的班次。当我疲惫地止步,头脑混乱四肢麻痹,身前身后的巨大人流依旧川流不息奔腾不止。因为太渴望所以暂时还不能疲倦,因为有等待,所以还能提起步伐再跑一跑。

       骚动的十一,我原先打算在宿舍里度过的,改变计划的是她在朋友圈询问我:我已买好车票,你回来吗?我很想你。

       那日夜不停的四年立刻让我坐立难安。寻找旅伴,身份核实,订购车票,询问课程…因为简短的一句话,寥寥几个字,就在胸腔中燃气了熊熊大火,烧得我双目赤红口干舌燥。

       并不意外的成为了回家大军的一员。陌生的城市堵车的让人觉得恐慌。蝼蚁般爬行的车辆在一条街上横七竖八地前进着,但寸步难移。透过沾满粉尘的车窗,只能看到那肮脏不堪的高楼和那车牌下一个个灰头土脸的人影。车里静寂无言,凶狠的司机一边把玩着手机一边控制着方向。外头的灰好像吹进来了,车内座位是脏,安全带是脏,方向盘是脏,车窗更是。我们昏昏噩噩,我们满目灰尘,我们归心似箭。

       手机也消极怠工,或是此时内心的苦楚不愿诉说。你如同漂浮无依的浮萍,站在天桥上,虚虚往下一探。华灯初上,浓重的夜色和杂乱的灯光融在一起,街边一堆堆站着的嘈杂的人,脚下鸣笛而过的车流,艰涩难忍的双眼,嗡嗡震动的耳膜,鼓胀着的两个心房,回家,我们正在回家。

       这个时候真是太孤独了,日月星辰都无法陪伴你。每一座城市都有它的分娩,无一例外的都会带给你阵痛。我们难过的无法用泪水这种形式来表达,深吸一口气,只能继续行走。

       在漫长到枯燥的旅途中你总会怀疑,天高地阔,为什么会相逢,又为什么能要好到同盖一床被,为什么有些人又走了。相隔太远以至于对自己都失去了信心。

       我们无法确定、衡量一个人与你能有多好,能好多久,然后又是在你于朋友圈发表了一句难耐的抱怨或麻烦之后,在他关注的时间里立即打来电话,发来简讯,用一切可以尝试的方式询问你:“怎么了?还好吗?”不管相隔万水千山,或是相差昼夜黑白,来证明我们很要好,并且能好很久。


2014-10-11 评论-1 热度-2
 

评论(1)

热度(2)

©一川寒烟 Powered by LOFTER